抹茶雪兔糕

很少写文的萌新一枚呀~

【all祥】最想发生些什么的人(六)

“呼——”小心翼翼地将一摞厚厚的盘子放好,丰川祥子擦了擦头上的汗。她还是不适应这样有一定强度的体力劳动,廉价的T恤因为大量出汗紧紧地贴在身上,让她感觉很不舒服,手臂传来一阵阵脱力感。不过幸运的是打工店铺的面条还有剩下,姑且是蹭了一顿免费的晚饭;而且因为帮助临时有事的后厨员工顶班,老板承诺多给她结一些工资,这让她的心情很好。

约莫15分钟后,丰川祥子换下工服收拾完毕,在和老板打完招呼后,迈上了回家的路。其实本来早就应该下班了,但是除了突发事件外,她总有种莫名其妙的预感,就好像她一旦结束打工就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。而仿佛是为了印证她的猜想一般,就在她刚刚踏上一条人迹罕至的小路的时候,一道白光迅速从她的落脚点处迸发,而后席卷她的全身。强烈的失重感传来,世界仿佛变成了旋转的万花筒,丰川祥子不由得闭上了自己的双眼。片刻后,名为丰川祥子的个体消失的干干净净,仿佛从未有人出现过。

——✄——

感受到世界稳定后,丰川祥子睁开了眼,触目可见的大片纯白让她的眼睛有一丝刺痛感。短暂地眩晕过后,她看清了这是一个有着两排沙发和一张茶几的白色调房间。她的视线扫过沙发上坐着的人,脸色有点发白:“睦……海铃……佑天寺……为什么……”她没有提在另一排沙发上看到的人,她想,也许她是在做一场噩梦。

“小祥……”Mujica的主唱,三角初华就站在丰川祥子的对面,她穿着她经常穿的那件便服,白色的T恤显得分外清爽。只是她一直低着头,黑色的鸭舌帽在她的脸上投下一片阴影,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。

“初华?为什么你们都在这里?发生什么——”祥子上前一步,有些急切地开口,但她的话语戛然而止,因为初华抬起了头——

那应该是三角初华,但不是丰川祥子所熟悉的那个初华,美丽的紫色眼睛充斥着丰川祥子没见过的悲伤,那是作为偶像的她脸上从未出现过的。

“小祥,我终于明白了,一直以来,你都很辛苦吧,对不起。”

!!!

“为什么会……”

三角初华的话仿佛一柄巨大的铁锤狠狠地砸在她的脑袋上,让她感觉到一阵强烈的眩晕感。她踉跄着往后退了两步,却跌入了另一个人的怀抱。

  

“小祥……”高松灯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祥子身后。她没有说很多的话,只是安静地抱着祥子的腰,从后面将自己毛茸茸的脑袋靠着祥子的肩上,灰色的发丝拂在祥子的后颈上,让祥子感觉有点痒痒的,更多的却是有某种久违的温暖顺着这个拥抱传来。

也就是在肢体接触的一刹那,某些不属于丰川祥子的记忆顺着高松灯的躯体传来:白色的房间,齐聚于此的少女们,充满恶趣味的问题以及那些掺杂着难以言明的感情的回答;自己努力伪装的外表、竭力隐瞒的事实和终究漏出的只鳞片爪——以及那些碎片,在以见多识广的佑天寺若麦和三角初华为首的众人的努力下,如何还原成拼凑出事实真相的拼图。

“为什么——”心跳加快了,喉咙发紧,名为愤怒的情绪开始裹挟自己的内心,脑袋里仿佛有什么在嗡嗡作响,她感觉自己正在逐渐失去冷静:“为什么要擅自调查我的事情!”近乎是从胸腔里迸发出来的怒吼,丰川祥子以惊人的力气挣脱了高松灯的束缚。她逃到房间的角落,有些可笑地举起自己破旧的小布包,仿佛这样就可以保护自己:“谁允许你们——”

  

咚!

丰川祥子的话语没有说完。因为长崎素世从她的右手边冲了过来,她是如此地迅速,以至于丰川祥子来不及闪避就被她狠狠地摁在墙上,疲劳的肉体撞击在冰冷的墙上,祥子还没有从疼痛中回过神来就对上了长崎素世灰蓝色的眼眸。

“是小祥自己说过,我们是命运共同体的对吧?”长崎素世直视着丰川祥子的双眼——在那个让两人关系彻底倾覆的夜晚后,她已经很久没有能再这样看着她的眼睛。

“长崎素世,我果然还是很讨厌你。“丰川祥子的声音远比她身后的墙壁要冰冷,仿佛不带任何感情:”时至今日,还要对过去念念不忘吗?”

“想笑就笑吧,小祥。我和灯说过,我这辈子永远也不会忘记Crychic,这是我的选择。小祥,你的选择又是什么?现在的你真的已经坦然面对过去了吗?”

“可笑。你这种住在大房子,上着月之森学校的大小姐又懂现在的我什么!”

  

丰川祥子冷笑着,她想用左手推开长崎素世,但是却被人按住了——是三角初华。

“那我呢?明明小祥也说现在的我们是共犯,但家里出了状况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“初华的声音是平和的,动作也很温柔,话语中却满是苦涩:”困难的事情也一直都瞒着大家,和赞助商的应酬也好、和经济公司的洽谈也好,为什么总是一个人做各种各样的事情?”

“对不起……初华。”丰川祥子觉得喉咙有些发干,她没有看向对方,只是逃避般地用无神的双眼看向天花板:“我……我确实隐瞒了自己的情况,我很抱歉。但是关于Mujica的事情,关于对每一个人所保证的未来,我并不认为自己有过欺骗。我一定会让乐队取得成功的,我也一定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,我——”

“小祥,我在乎的只是——”

  

“这样说话可是会让初子伤心的哦。”佑天寺若麦不知道什么时候挤开了长崎素世,她扯着祥子的右臂,强硬地将丰川祥子的脸掰过来转向自己:“总觉得祥子需要一些成人的管教呢。”

“佑天寺!为什么你也会掺和进来?”丰川祥子的语气开始有些气急败坏了,她真的不知道这些人是中了什么邪。连续的对话和激烈的情感冲突,让她的脸上泛起了一些潮红,她觉得自己已经快要没办法再平静地戴着名为Oblivionis的面具:“明明你已经得到了你想要的东西了,不是吗!”

“祥子是说流量和关注吗?”佑天寺若麦愣了一下,眼神里有失落一闪而过。“是啊,加入Mujica已经这么长时间,喵梦亲的关注确实多了好多呢。如果从结果来看,确实是没错啦。但是多少有点伤心呢,祥子这样看喵梦亲的话。”

看着一脸问号的祥子,佑天寺若麦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我说祥子,你知不知道自己搞错了一件事?说真的,我很佩服你,还有初子和海子,我相信没人怀疑你的能力,也没有人质疑过你的承诺,你的所作所为,我们大家都看在眼里。只不过……既然你答应了要背负大家的人生,那总得好好照顾自己,带着我们大家走远一点吧?”

“……”丰川祥子陷入了沉默,她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佑天寺若麦。

“另外还有一点特别重要的呢,喵梦亲是贪心的成年人嘛……”若麦笑了一下,脸上浮现出和刚才的稳重完全不同的俏皮来:“所以我还想要一些爱和关心相关的东西啦,睦子、海子和初子都是啊,自然——也包括祥子亲啦。”

“因为我呀,是祥子的Amoris哦。”佑天寺若麦握紧了祥子的右手——仿佛这样,就可以为这个不幸的女孩提供一些力量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