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雪兔糕

很少写文的萌新一枚呀~

【all祥】最想发生些什么的人(完)

“佑天寺小姐,太狡猾了,大家……也是,为什么要……”佑天寺若麦的话终于击溃了丰川祥子脆弱的体面。偌大的房间里,只有蓝发女孩小声啜泣的声音。

“太痛苦了,真的好痛……”很小很小的声音,带着微不可闻的哭腔,仿佛是对命运的控诉。丰川祥子用双手捂着自己的脸——即使是这样,她也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狼狈的样子。但是不受控制的泪水却从指缝间流下,以至于慌慌张张的三角初华轻轻地拍打着她的后背,询问她是不是哪里不舒服。

不是的,真的不是的。丰川祥子呜咽着,她很想安慰初华但却没有办法开口。

她回想起曾经的自己,回想起那个在天桥上大声地呼喊着想要成为人类的女孩。可是,曾经那个鲜活的她早被命运的齿轮搅碎了。她不得不用自尊和骄傲黏合起一个脆弱的自己,然后作为名为Oblivionis的人偶活下去。

“我好想,成为人类呀!”幼稚的话语仿佛就回荡在自己的耳畔,可是,那个时候没有人告诉她,成为人类是这么疼痛、这么痛苦的一件事情。

是了,自己只能作为人偶活下去,也只有作为人偶忘记掉过去的一切,她才能勉强维持作为自我的存在——可是,为什么要让她想起来呢?

为什么大家,都要让自己想起来呢?

  

耳边传来一阵轻轻的脚步声,丰川祥子抬起被泪水糊住的双眼——是若叶睦。唯一没有参与Mujica和Mygo关于丰川祥子讨论的人,也是唯一知道丰川祥子近况的人。

“祥。”若叶睦跪下身子,用自己冰凉的双手握住祥子的手。她用自己的右手掌轻轻地划过祥子的手指,然后又用自己的手指摩挲着她的掌心。触手处已经不似回忆一般光洁无暇,被泪水浸润的,是无数细小的伤口,这让睦感觉有些难过。

幸好,从那只手来传来的温度还是一样的,若叶睦想,不然她会更难过的。

“祥,对不起。”睦用很轻的声音说。

是自己的错,睦想。是自己,没有能帮祥守住秘密。

“真是……高高在上啊……”丰川祥子说,她的声音听起来很虚弱。有一刹那,睦的神志和视线都一点恍惚,自责几乎要将她淹没;只是当她回过神的时候,她看到和那双和自己如出一辙的眼眸里蕴满了悲伤,还有在她的瞳孔里倒映出来的、更为悲伤的自己。

“和睦……没有关系的。”总是擅自忽略别人的想法,总是自顾自地去背负什么,又总是自以为是地觉得自己一个人可以做到……丰川祥子终于彻底明白,自己和名为若叶睦的半身是一样的,一样的傲慢,一样的愚蠢,一样的无可救药。可即使这样,她还是这样牵着自己的手陪自己一同走下去了——哪怕,前方是万劫不复。

她不会责怪自己,更不想伤害自己。

可是自己,却伤害了所有人。

“谢谢。”丰川祥子小声地说,这是她欠睦的和所有人的,她想。她的右手轻轻用力,想从若叶睦的双手里挣脱,只是她却感受到睦的双手握得越来越紧,直到产生了一丝疼痛感。

“睦!?”不解中带着一点点的愠怒。于是人偶般精巧的女孩终于松手了,丰川祥子也终于将自己的手抽了出来,只是下一秒,她瞪大了双眼——因为她感受到若叶睦用纤细的手臂揽住了自己的脖子,有温热的吐息吹到自己的耳朵旁:“不会让祥,坏掉的。”

睦说。睦的声音一直很小,但那句话却更轻,仿佛用尽了她一生的勇气。若叶睦是没有能力独自把丰川祥子变成人类的,她一直知道;但是如果,她真的能幸运到有一点点的机会去遇见奇迹的话,她还是想去拥抱祥子,然后作为充满痛苦的人类,和她一起走下去——这是一无所有的若叶睦,许下的最大的愿望。

“谢谢你,睦。”丰川祥子喃喃地道,内心的墙壁终于轰然坍圮,她抱着怀里的若叶睦,泣不成声。

从Crychic解散的那个雨天,到现在,真是过了太久太久了,若叶睦想。但是她终于等到了雨过天晴的那一天,等到了那个人回来带她走的那一天。想到这儿,若叶睦对丰川祥子露出一个灿烂得不像她的微笑——

然后,她收紧双臂,吻了上去。

  

!!!

当事人的脸直接变成了熟透的红苹果,而其他人也是惊讶声一片:

“睦!”“小睦?”“睦同学!!!”“睦子!?”

所有人都惊呆了,高松灯连说话都变得结结巴巴:“小小小……睦睦……这这这样……”

“真大胆啊。”千早爱音站在高松灯旁边,牵着她的衣角,红着脸说道。

  

喧嚣声中,只有八幡海玲镇定自若地走到相拥的两人面前,她看了眼两边的三角初华和佑天寺若麦,轻轻地笑了下。

“祥子同学,我曾经和一个人说过,我很羡慕她能为自己的乐队烦恼。”记忆里的八幡海铃总是那样的干练和纯粹,她很少,会说这样的话,这让丰川祥子有一点惊讶。

“虽然净是些不省心的家伙……”八幡海铃扫了若叶睦、三角初华和佑天寺若麦一眼,最后一个人咧起嘴,冲她回了一个笑嘻嘻满不在乎的表情,让她感觉有点无奈:“但我想,我找到属于自己的乐队了。”

“所以,谢谢你,也请你,放过自己吧。”她蹲下身子,伸出手,为丰川祥子擦掉了眼角的眼泪。

“该说谢谢的,是我。”丰川祥子说道,她抬起头,对在场的所有人,露出来一个如同若叶睦一般灿烂的微笑。

“话虽如此,不过——如果只有睦同学的话,我们多少还是会有些羡慕的。”

“欸?”丰川祥子瞪大了眼,她回想起若叶睦刚才的举动,白净的脸蛋突然变得通红:“八……八幡同学……我,我听不懂……”

“虽然是猜测,但我觉得应该问题不大?”八幡海铃直起身子,双手抱胸,她抬起头,像是冲房间的无人处喊话:“所以那边那位听到了吗?可以给我们,加个钟吗?”

“八幡同学在说——”丰川祥子的话戛然而止,因为她看到,房间正中屏幕上本来快要归零的计时器的小时位突然跳动了一下——随后,由0变成了8。她突然感觉有点不妙。

“那个,我晚上还要联系近期Mujica的训练场地问题。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先回去比较好。”丰川祥子小声地说,但是语气听起来不怎么自信。

“啊,我们这边这个月场次多订了很多呦,而且近期我们也没有live计划,我会协调安排一下的。立希酱也会帮忙的,对吧~”长崎素世笑眯眯说着,一旁的黑发鼓手别过脑袋哼了一声,算是默认。

长崎素世!你这个卑鄙的家伙!竟然落井下石,我果然还是很讨厌你!丰川祥子的脸色有点苍白:“还有下次演出的服装,我觉得我们需要一套新的服饰。”

“是Mujica的服装吗!求求你了,丰川同学,可以让我帮忙设计吗!?给我一个帮偶像制作服装的圆梦机会吧!”千早爱音看了三角初华一眼,两眼开始放光,她的语气——诚恳中又吐露出一丝兴奋,让丰川祥子很没有办法反驳。旁边的高松灯也颤颤巍巍地举起了手,表示自己也想加入进来。

“那演出的现场、器材确认,以及人员沟通……”

“哎呀,祥子给自己安排太多工作啦。”佑天寺若麦说道:“这些我和海子都可以帮你分担的,是吧?”八幡海铃点了点头,以她30个乐队的超级打工战士经验来说,场地和器材确实不是太大的问题。佑天寺若麦在人际交往上也完全不需要担心。

“我今天要好好休息!我打工的大楼被拆了,明天得去找新工作的。”丰川祥子破罐子破摔地扔出了自己的杀手锏。

“小祥,我这边还有一些人脉的。而且都是演艺圈相关的工作,小祥要试试吗?以后对我们乐队也会更有帮助吧?”三角初华笑呵呵地说道,表情像级了某种大型金毛犬——只是在祥子看来,却更像是拆完家、把自己气了个半死,还来冲自己邀功的哈士奇。

完全找不到反驳的理由了。

丰川祥子彻底绝望了,感受着还挂在自己身上的若叶睦的重量,她想,也许今晚,注定是个不眠之夜了。

(完)



——✄——

首先说声抱歉,其实周六时候就写好了结尾的两章,但是一直一直改,总是不满意,现在也是,还是感觉差了很多,一边写一边感慨祥子心之壁太厚了,很难写的自然。而且因为涉及到的人太多了,最后也没办法面面俱到,感觉特别遗憾。

不管怎么样,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观众,后续会尝试一些新作品,期待下次见面。

评论(8)

热度(1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